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民街头无偿献血 用热血温暖了寒冬(转载)
更新时间:2018/1/17  16:13:27    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玉环沙门镇专职消防队门口爱心涌动,台州市中心血站联合我市献血办在此开展一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伸出手臂,挽起袖子,用热血温暖寒冬,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先填写一下您的基本信息?”“有没有什么病史?”“最近身体有感觉特别累的吗?”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献血车内,小小的车厢里早已是一番忙碌景象:志愿者们帮助献血者解答填写信息时的疑惑,体检医生仔细询问了献血者的身体状况,几名献血者正静坐着输送“爱心血液”。

 市民黄祥福从2008年开始献血,得知此次献血消息后,又毫不犹豫赶来献血。“以前我母亲生病时,接受过好心人无偿献血的帮助,这件事让我很有感触。”黄祥福向记者说起了自己献血的初衷,并深有感触地表示,献血是公民的义务,而且有利于身体健康,大家应该自觉养成这个习惯,“今后我还是要身体力行,继续用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

当天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门中队的工作人员也“组团”前来献血,让小小的爱心车厢一下子变得拥挤而温暖,他们一一登记信息并体检,体检通过后排队等待采集。

  郑义伟是该中队的其中一员并第一个完成献血,他告诉记者,参加无偿献血一直是他想做的事,这次机会刚好圆了他的一个心愿。“献血是为了帮助更多需要用血的人,对他人、对自己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郑义伟表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5个固定献血点,分别在玉城步行街口(每月6、16日)、坎门电影院前(每月10、26日)、楚门南兴街建行前(每月9日)、清港镇政府门口(每月22日)、大麦屿农业银行前(每月2日)。夏季和冬季容易出现季节性缺血,日前,由于冬季天冷等原因,市民出行减少,献血人数骤减。为保证临床的用血需求,市献血办呼吁身体符合条件的市民能积极献血,奉献爱心。

献血前的头三天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当天不要饮酒,并保证充足睡眠,调整好情绪。”台州市中心血站体检医生陈丽洋提醒道,“献血后,献血者最好在4小时之后揭掉手上的创口,在24小时内避免剧烈活动、高空作业、过度疲劳等,另外还要多补充水分。”

来源:

http://yhnews.zjol.com.cn/yuhuan/system/2017/12/27/0306057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