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献血者风采

医者仁心!王佳佳,为无偿献血“带盐”16载
更新时间:2018/6/29  15:35:10    点击数:

 

 

王佳佳:


献血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对我来说,都献了这么多年,习惯了。

父母予之向善之心

与无偿献血结缘16载

 

 

  王佳佳是椒江下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她从2003年开始献血,其中捐献全血10次,机采血小板43次,都是利用上班后休假时间过来捐献,有力回击了医务人员不献血的质疑。2017年8月她成为台州无偿献血代言人

  王佳佳:“第一次献血是在临海读书的时候,刚开始我都是偷偷的去献血,家里人问我干嘛去,我说出去有事情,后来他们也慢慢的接受了。

平时我都会跟他们说献血的好处,包括病人过来,我有时候也会跟他们说献血的好处,现在献血我已经是一种习惯了,觉得帮助别人真的很开心。”

 

王佳佳因参加无偿献血表现突出

获得了诸多奖状

↓↓↓

 

 

2008年至2009年:

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2012年至2013年:

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14年:

获得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

2016年:

获得浙江省之江杯奖

2016年至2017年:

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听闻血小板稀缺

毫不犹豫加入“献血小板”大军

  捐献血小板要把血液抽出后,分离出血小板,再把其他成分回输体内,三五个循环,一般人要近一个小时半才能完成采集。

  在一次捐献全血时,王佳佳听闻机采血小板稀缺,白血病的小朋友很多,王佳佳毫不犹豫,立马加入了“献血小板”大军,开始了献血小板之路。


 

王佳佳:

 

近几年白血病发病率很高,血小板需求量很大,很难保存。我经常在手机、电脑上看见相关新闻报道,于是我转变了观念,开始献血小板之路。

 

  自2008年1月5日开始捐献血小板以来,王佳佳已累计捐献血小板43次,最近一年她更是保持了一个月捐献一次的习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爱这心。让我们为这位白衣天使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