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献血者风采

十几年的坚持,这位最美援疆老师撸起袖子献出血!
更新时间:2018/6/29  15:40:08    点击数:

 

 

十几年来坚持参加无偿献血

至今献血超40多次

在援疆回家空档时间

仍抽出时间献血

 

他就是“献血达人”张升

  他是三尺讲台上诲人不倦的老师,也是乐于贡献的“献血者”。从1998年开始至今,他累计献血48次,其中捐献全血24次,捐献机采血小板24次。 因参加无偿献血表现突出2011年获天台县无偿献血爱心奖、2013年获全国无偿献血荣誉奖、2014年获全国无偿献血金奖。

  张升说:“我始终认为,一个人的财富,不在于拥有多少金钱,不在于拥有多少房产,也不在于地位的高低,而在于对他人的帮助有多少,在于对社会的贡献有多少。  ”

  


只要身体条件允

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张升:“我第一次献血是1997年,那时候是学校组织的活动,当时我没抱什么想法,大家去我也就去了,但当我看到献血的介绍,我发现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因此就一直坚持了下去。”

  2011年开始,张升开始无偿捐献血小板。张升是天台人,由于天台县不具备采集血小板的条件,每次张升都开车一个多小时到椒江。来回加上献血小板,往往要花费半天时间。

  张升说:“援疆的时候寒暑假回家,因为机采血小板两星期才能一次,我每次都算好时间。尽量在家期间多献几次。”

张升:“去年带着儿子去献血,儿子对我说:‘爸爸你真棒’,让我非常感动。每当看到抽屉里这么多献血证,我就觉得非常充实。只要我身体条件允许,我会将献血事业一直坚持下去,以后发动儿子一起加入。

 

志愿援疆,大爱无疆

 

  2014年4、5月份,当得知天台县有一个援疆名额时,张升选择了报名。2014年八月,他踏上了为期2年的双语援疆路。

  初到阿克苏,生活上遇到了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经常断网、断水和电;干燥的空气;沙子铺天盖地;“阿苏克”(含石灰钙的水),饮用之后很容易在体内造成炎症或结石……不到一年,张升就患上了援疆职业病——肾囊炎。

  工作中碰到的困难也是前所未料的,每星期14节课,而且语言教学基本要讲,两节课后,连嗓子都冒烟。很多学员来自非常偏远的牧区,汉语水平远不如四五岁的城市儿童。交流时说不清楚他就画,画不清楚再演,力图最大程度调动课堂氛围。

2014年张升被评为浙江省援疆先进个人

 

  学员们个个争先恐后地参加练习,听力和表达水平也有明显提高。他与学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课后有些学员会悄悄跟他说:“洛石(老师),你累了吗?”“老师,你想家了吗?”“老师,我请客你(我请你吃饭)”。每当这个时候,他心里总是暖暖的,世界上总有很多的困难,但也总有人援手不求回报,大爱无疆!

 

向“献血达人”张老师学习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