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参加2018 台州市“9•5中华慈善日”便民活动
更新时间:2018/9/4  15:45:17    点击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自2016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将每年的9月5日定为“中华慈善日”。为大力弘扬“仁者爱人、乐善好施”等蕴含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慈善精神,台州市慈善总会于9月2日上午在椒江市民广场举行台州慈善义工广场便民服务活动,台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作为其中的一员,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传承大爱精神”是本次广场便民、宣传活动的主旨。台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派出了十几位由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去参加,医务人员在现场除了免费为过路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型等服务,还给大家讲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以及基础生理知识,等候的群众从早上8点半开始一直络绎不绝;志愿队员们忙着给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折页以及扇子等宣传小礼品。虽然天气很炎热,没多久大家都忙的汗水湿透了衣衫,但服务的热情没有丝毫的减退。

 


        台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自2007年5月开始筹建运行,隶属于台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 由市中心血站牵头,以志愿推动无偿献血为主要目的的公益性群众组织,以奉献爱心,传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为宗旨。服务队成立十多年来,在台州市中心血站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为台州市无偿献血工作贡献了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为全体志愿服务队员们点赞! 

 

 宣传服务科:周朝帧/文

站综办:徐雪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