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献血者风采

“百次以上献血者”之王海永
更新时间:2019/8/7  10:25:10    点击数:

  本期跟大家推荐的主人公是一位从事服装加工业的普通工人——王海永,他从2010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18年7月第100次献血,至今累计献血共108次 34200毫升。

initpintu_副本.jpg

图为王海永参加血站组织的血小板捐献者外出考察的照片

(一年捐献血小板15次及以上的献血者)

       

        回忆起当初为什么参加献血,憨厚老实的王海永腼腆的笑道:“也许我参加献血的原因,和大多数人都不一样,我是让我老婆‘赶着’去的。”经过了解,原来是他老婆有一次无意之中听一个医生朋友说起,“献血对于偏胖的人群,特别是血脂和血液粘稠度稍微有点偏高的人来说,还是很有好处的。”就这样,在老婆眼里属于“偏胖人群”的王海永被“赶着”去了献血车,并且顺利的通过了献血前的各项指标检测,成功捐献了200毫升全血。“虽然我当时第一次献血时候对献血不是很了解,是让老婆拉过去的,但是在献血车上我看到好多人也在那里献血,我跟他们聊天之后了解了很多关于无偿献血的事情,献完之后我也没觉得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然后我就决定这个事我一定会坚持做下去。”王海永如是说道。之后,他又了解到其实机采血小板更为紧缺,通过成分输血能给病人带来“更好的疗效”,距离第一次献血刚满半年之后,他就毫不犹豫的又参加了捐献机采血小板,一直坚持到现在累计捐献血小板达107次 34000毫升。

        由于长期从事服装加工业,经常性的长时间加班加点的熬夜劳作,2017年王海永去医院检查出“颈椎、腰椎轻度凸出,医生建议我住院治疗,好好休息几天”。他的父亲在得知儿子住院治疗之后,心急的不行,误以为是他长期献血造成这种情况的,“老人家不太懂,我其实是因为长期熬夜,长期劳动强度太大造成的,现在年轻人颈椎、腰椎有点小毛病的人其实是很多的,这个和献血是没有一点关系的”。在治疗期间王海永不断和父亲解释自己这次的疾病和献血是不存在因果关系的,在儿子的诚心诚意和坚持之下,他的父亲终于被感动,也慢慢懂得了儿子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对于急需用血的病人意味着什么,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反对过儿子参加献血。

        “献血不仅能帮助别人,也让我交到了很多朋友,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每年一度的机采血小板捐献者外出考察,由于王海永晕车很严重,每次总是希望能坐在大巴车的前面几排。“每次外出大家都很照顾我,总是把前面的好位置让给我,献血者之间就跟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大家在一起都很开心。通过献血,我结识了很多好朋友,我们这帮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病人得到救治——我们愿意一直坚持下去!”

 

宣传科:周朝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