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献血者风采

“百次以上献血者”之林成
更新时间:2019/8/7  10:25:23    点击数:

今天,和大家分享“百次以上献血者”林成的献血故事,他从20015月份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171月份第100次献血,至今已经累计献血达145 30200毫升。

640.webp (2).jpg

当我接通林成的电话,表明来意之后,他“腼腆”的表示很是惊讶:“你们血站微信今年推出的百次献血者故事介绍我一直都有在关注,前面介绍的几位献血者有几个我是认识的,我也一直以他们为榜样,真是没想到你们今天竟然叫我说说我的献血故事,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经历,觉得很难为情,但是我也希望通过和大家一起交流献血故事和心得,希望能有更多人参加献血。”

2001年,当时还是个年轻小伙子的林成,多次在电视、报纸等媒体上看到无偿献血广告,他回忆道:“当时我们国家刚开始无偿献血,很多人还心存疑虑,其实我也不是很了解,但是我觉得国家大力推广的肯定是不会骗人的,我决定去亲身体会一下。”于是,家住温岭的他找到了当时温岭市唯一的献血点——文沁公园,“第一次献完血之后,我觉得挺轻松的,心情也很好,然后我回去之后又动员了我哥林冶也去献血。说起我哥林冶,我得多说几句,他也献过很多次血,虽然他第一次献血是我动员去的,但后来我去捐献血小板这事,我哥又是我的引路人。”

由于当时工作比较繁忙,而且家住温岭来去椒江不是很方便,林成从2001年到2010年这几年时间内一直在坚持捐献全血达10次。直到20112月份,当时已经捐献过几次血小板的哥哥林冶带着他来到了血站,参观了血小板捐献全过程,并对他说“其实医院的病人更需要血小板”,这句话至今仍深深的印在他的心里。从那之后,林成一直坚持捐献血小板至今,截止2019630日,累计捐献血小板达13527000毫升。

不为人所知的是,我们这位“献血达人”小时候怕打针,“其实我小时候看到打针就很害怕的,后来看到献血时候的针头这么粗,说真的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甚至有一次在献血的过程中,由于针眼处稍微有点肿起来,更是加重了他的心理负担,林成不好意思的说道:“那次真的感觉有点肿有点疼,我甚至都觉得自己要晕过去了,后来在工作人员不断的安慰和解释之下,很快我顺利的完成了献血,这也让我明白了是自己心理在作怪。”

如今,他早已“身经百战”,由于长期献血扎针次数太多,手臂上的针眼处都结起了一层老茧,“我还是觉得自己很胆小,每次看到这么粗的针头总还是觉得有点痛,但我觉得这点痛和献血救人比起来又算的了什么呢!”我能明显感觉到,林成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变得异常坚毅:“我承认我还是怕打针,也怕痛,但我也一定会坚持献血,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痛并快乐。”


宣传科:周朝桢/文

站综办:丁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