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献血者风采

“百次以上献血者”之陈雪燕
更新时间:2019/8/7  10:30:48    点击数:

  今天跟大家介绍的是一位女性献血者——她叫陈雪燕,是台州市为数不多的献血百次以上的女性之一。她从2002年9月份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14年8月份第100次献血;至今累计献血达155次 61400毫升。

2019年7月25日,陈雪燕如约来到了台州市中心血站捐献了机采血小板,这一天是她的生日,这也是她连续好几年在自己生日这一天来献血,“我平常预约献血小板比较随意,什么时候有空就什么来,但是每年生日这一天我都提早好几天跟你们预约的,我把奉献爱心作为送给自己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她满心欢喜的说道:“而且我每次生日献血还能收到你们赠送的生日卡片和祝福,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调整大小 陈雪燕 (1).JPG

说起当初参加献血的原因,她更是笑得乐开了花,原来,2002年那一年,她开始渐渐有点发福,和几个有类似情况的朋友一商量,“我们觉得献血是可以减肥的,于是就几个人一起过去第一次参加了献血。”性格开朗的她和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忍不住哈哈大笑:“现在虽然献血100多次了,但是每当想起自己当初参加献血的初衷,还是觉得自己有点不好意思。后来就连着献了两三次,发现献血好像对减肥没有什么帮助,但是突然发现献血对自己心态很有帮助,我发现我更快乐了,每次献完之后我心里就很充实,我为自己今天又做了一件好事而感到快乐。”渐渐的,从半年献一次全血变成一个月捐献一次机采血小板,从20048月份开始,到2019年的这个生日,她累计捐献机采血小板达150 60000毫升——“献血使我自己觉得变得更年轻。”

 这十几年来,陈雪燕不但自己积极参与献血,还在自己工作过的几个单位前前后后发动过几十人参加献血。“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之前一起在联化科技公司的几个同事,汪金福、王香云、陈艳都是我动员他们的,他们几个人现在都还在坚持,拿到了《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还有很多当初我动员过的同事、朋友,有些人由于个人原因没坚持下来的,这让我觉得有点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初,陈雪燕新到了一家幼儿园工作,她又成了这家幼儿园的“无偿献血宣传员”。214日这一天,在她的动员之下,同事包丽平、黄桔芳第一次参加了献血,现在这两位“新人”也都和陈雪燕一起参与捐献血小板了。

 走到哪里,就把无偿献血宣传到哪里,几乎成了陈雪燕的头等大事:“我这个人就是这样,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就会一直坚持下去,而且我真的觉得奉献爱心让我觉得很快乐,我也愿意动员更多认识的朋友一起来献血,把爱心、快乐散播出去。”


宣传科:周朝桢/文;

站综办:丁  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