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带国旗献血——20年固定献血者:提前为新中国庆生
更新时间:2019/9/19  10:38:54    点击数:

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你是如何度过的?与家人团聚?约友人赏月?来一场短期旅行?在这中秋三天假期里,我们的献血车依然“营业”,其中有一位特殊的献血者让人印象深刻。915日这一天,一位献血者带着国旗前来献血,以献热血的形式提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

调整大小 图为陈根夫在献血车上捐献全血,背后的国旗是他带过来的。-吴萃摄.jpg

图为陈根夫在献血车上捐献全血,背后是他自带的国旗。


每月15日,是温岭横峰的固定献血点。当天下午14点左右,该献血点迎来了一位固定献血者,他叫陈根夫,当他走上献血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他手上带着一面国旗。“我今天是来献血的!下个月献血车再来的时候就要1015日了,我想想就今天以献血提前庆祝新中国生日!”在与陈根夫的交谈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原来他献血已20年, 第一次献血是1999年冬天12月,之后只要身体允许工作方便,他尽量保持一年两次的献血记录。“今年55周岁了,献血量也达到了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算是对我过去这么多年献血的总结。”据统计,截至2019915日,陈根夫已累计献血8400毫升,以献血提前庆祝新中国生日,让献血变成了一件特别有仪式感的事情,赋予了这个节日更深层次的意义。



站综办:林新/文;体采科:罗海红、吴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