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百次以上献血者风采”之陈丽君
更新时间:2019/10/16  11:33:44    点击数: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位“百次以上献血者”故事的主人公——陈丽君——是位女性献血者,她从200212月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1910月累计献血达到100 21800毫升,其中捐献机采血小板89 17800毫升,全血11 4000毫升。

调整大小 陈丽君 (8) - 副本.JPG

20191010日,陈丽君如约来到中心血站,交谈中我们得知,“我早早就预约了这一天过来献血,99日那天是我第99次献血,今天1010日是我第100次献血。”她如是说道:“这两个日子是我特意挑选出来的,99100是我的幸运数字。”

谈起当初参加献血的“初心”, 2002年底当时她还在温岭一家企业上班,有一天看见献血车开进企业开展献血活动。她回忆道:“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想当一名医生,虽然后来没有实现,但是我对医生护士一直就有种好感,一种信任感,所以当时我就第一次参加了献血。”从那次献血之后,她不但知道了自己是O型血,也了解到“无偿献血 无上光荣”的意义所在,同时,“公益”两个字也从此走进了她的生活。“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是O型血,真的就像电视里说的那样是万能血,可以帮助到任何一个需要用血的病人,后来才知道不是这样,慢慢地我也懂得了更多的献血知识,并在献血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一起做公益的朋友。”正是参加了献血之后,陈丽君接触到了温岭青年志愿公益组织,开始参加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用自己的爱心帮助到更多的人。

调整大小 陈丽君 (4).JPG

调整大小 陈丽君 (4).JPG

2012年伊始,陈丽君在工作人员的招募下开始捐献机采血小板,短短几年时间捐献血小板89次。“献血这么多年来,我身体一直非常好,期间除了怀孕生孩子时前后差不多有三年多时间没有献血,几乎每个月来献一次血小板。”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女儿也一天天长大了,如今虽然还只是一个小学生,但是陈丽君开始有意识的培养她的爱心意识。她经常在节假日带着女儿一起来血站,“我就是要带女儿来血站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让我这个做妈妈的给她做个好榜样,也让她看看这么多好心的叔叔阿姨们在这里无私奉献就是为了帮助素不相识的病人。”除了从小给女儿灌输爱心意识,陈丽君还带给女儿健康的生活理念。“我经常跟女儿说一些献血前后几天应该注意的事项,并且告诉女儿为了献血平时要注意健康饮食、锻炼身体等。我的理念就是——只有身体健康才能献血,为了献血我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我始终认为,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人之初性本善嘛。我参加献血、做公益事业这么多年,自己没觉得做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直到有一次拿着《荣誉证》去坐公交车,别人得知我是因为参加献血而享有免费乘坐公交车的‘特权’,那一刻从他们尊重的目光里我才明白,在别人眼里我也是个了不起的人了。我也希望我能把这种正能量传播出去,传递给更多人。”从陈丽君脸上露出的微笑中,我们也能切身感受到奉献爱心带给她的快乐,这种精神上的满足感是任何一种财富也无法给予的。  


宣传科:周朝桢/文;

站综办:丁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