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台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更新时间:2020/11/16  10:24:00    点击数:

调整大小 IMG_7347.JPG 调整大小 IMG_7358.JPG

调整大小 IMG_7368.JPG 调整大小 IMG_7375.JPG

11月为我省法定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在全站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2020年11月11日晚上18点30分,台州市中心血站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站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台州湾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黄教官按照“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要求,围绕检查消除火灾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四个方面,结合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火灾案例警示片以及消防设施器材使用视频等内容,图文并茂的分析讲述如何消除火灾隐患、火灾发生初期如何扑救、火灾现场如何逃生及注意事项,并对不同灭火器材的功能和用法进行详细地解说。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在室外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演练,并对消防水带、水枪的使用进行了现场实践操作。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职工面对火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文/摄 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