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台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与演练
更新时间:2020/12/4  17:03:42    点击数:


调整大小 DSCF1635.JPG 调整大小 DSCF1663.JPG

2020112619时,台州市中心血站邀请市紧急救援中心教员凌巧巧等一行4人在六楼会议室作了急救知识培训与演练”的讲座与演练。站长关亮,书记、副站长颜香云,副站长林云明及全站85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授课教员首先通过PPT授课,表示日常生活中各种急危重症、意外伤害时有发生,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和健康, 意外伤害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而急救知识的普及能提高现场自救和互救有效性,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机,提高抢救成功率。教员向血站职工详细介绍了急救方法,包括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体外除颤仪的使用等内容。授课结果后,通过实物模型进行了模拟演练,大家纷纷表示应急救护技能看上去只有简单的几步,可要真正实施起来还是有些难度,需要培训和练习。

 调整大小 DSCF1701.JPG  

本次培训使血站职工进一步掌握并提高了急救技能,在意外事件发生时,能在第一时间更加正确识别和处理,挽救生命。

站综办:李晓凌/文;丁毅/